丹青绘军旅 讴歌正能量
——承德民建会员龙云创作《铁血军魂》



自去年中印边境冲突发生后,又受到我方4名牺牲官兵英勇事迹的感染,特别是冲突细节中,更加体现了中国军人的大无畏精神。当看到边防部队祁发宝团长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张开双臂阻挡潮水般的印军过境入侵者时,让后方的人民群众无不动容。民建会员、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设计学院教师龙云更是感慨颇深,他毫不犹豫地拿起画笔,以艺术的方式深情地表达对中国军人的敬意。

 

(上图)《铁血军魂》表现高原兵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上图)历时一个月,绘制《铁血军魂》

 

龙云在创作《铁血军魂》系列作品时表示,2月19日反映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斗争中负伤的祁发宝和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位烈士的壮举,深深震撼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特别是烈士陈祥榕曾深情表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烈士肖思远曾在日记中表达“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无比自豪”。边防军人们宁愿流血,不失寸土,正是有了当代中国军人,国家才会安全,人民才能幸福。我们以艺术的方式,致敬边防英雄,致敬中国军人,表达对高原兵的问候。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共同铸就了铁血军魂,他们值得人民尊敬和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