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举行教科文体专委会成立大会和会员之家揭牌仪式


承德民建举行教科文体专委会成立大会1-1.jpg

2月27日,经民建承德市委研究决定成立民建承德市教科文体专委会,并在普宁书画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民建承德市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宋立铭、邢晓冬出席活动。

会上,推选民建会员米来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王彬、王海燕、王文佳、张超为副主任委员,张雨佳为秘书长。

邵东明表示,根据民建市级组织建设发展需要,结合民建中央、民建省委相关要求,民建承德市委成立了教科文体专委会,旨在发挥会员中的教科文体专家、学者作用,积极推动相关领域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承德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接下来专委会要深入研究文化兴市、文创旺产,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双循环”发展,结合河北省提出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及承德高铁新时代,创新工作方式,创造工作成果。

在教科文体专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代表企业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教科文体专委会业务覆盖范围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均在业务范围内,涉及人们生活的诸多方面,所以教科文体专委会也是责任重大,做好了不仅会提升承德民建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而且也会很大程度上改善承德人民的生活福祉。教科文体专委会成立恰逢时机,以米来为主任的专委会,将在未来承德民建的工作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企业委员会希望能够和教科文体专委会一起,互通有无,携手并肩,在民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承德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中,贡献更多、更大的承德民建力量。

米来表示,十分感谢民建市委和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支持,专委会将积极发挥教科文体领域团结和带动作用,科学细致地谋划年度工作项目,一方面配合市委会开展好相应的工作另一方面,不断提升专委会成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报道等能力和水平,打造出适合承德历史文化发展,有创新、创造、创意能力和较高服务水平的民建基层组织。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与省内外兄弟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在引、帮、联、服四个层面的工作中取得成果。

会上,张雨佳代表专委会宣读了2021年教科文体专委会的活动计划。

随后,在会员企业普宁书画院举行了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邵东明与民建会员、普宁书画院经理高立冬共同揭牌,邢晓冬代表企业委员会致辞。

邢晓冬表示,民建会员之家就是民建会员学习、交流、聚会、议事的场所,是交流的纽带,是学习的阵地,是合作的平台。目前,民建承德市委会设有六处以会员单位为基地的“民建会员之家”。民建会员企业普宁书画院,挂牌成立会员之家,为民建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文化园地、创意基地,期待更多的民建会员企业也能积极加入民建会员之家队伍,充分发挥会员之家作用,展示企业能力,为民建会员多做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多贡献力量。

会员高立冬表示,希望以书为媒、以画为介,形成线上、线下文化艺术创作、文化产品包装、文娱事业服务、文产交流合作的空间和舞台。借助“民建会员之家”的作用,会员企业普宁书画院将与教科文体专委会深度合作,不断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方面助力社区、文化园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壮大;另一方面谋划文产脱贫、文产富民项目,出更大的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