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民建会员显担当
——民建邢台市委社健支部抗疫纪实



当前,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且呈现加速蔓延的背景下,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状态。2021年元旦刚过,邢台南宫再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在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全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务工作者、社区一线工作者等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岗位,恪尽职守。还有一些民营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全市上下全民一心!在我们民建会员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迹。民建邢台市委社健支部主要由医药卫生战线工作人员组成,他(她)们虽然没有直接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但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奋战在指挥防控卡点一线。社健支部副主委霍建宏担任着邢台市第三医院保卫科科长的职务。疫情一开始,接到上级指示,便迅速投身一线,制定详细周密的医院院区各卡点位置及分工,每天都要亲自到现场指挥,亲自走访查看每一个卡点情况。为了保障院区内防控疫情的绝对安全,还要随时根据上级指示结合实际情况做调整,安保、预检分诊、加强夜间巡逻等等一系列措施。每天的工作看似重复,但又必须要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制定新的方案。听霍主委介绍“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是常态,有时候有紧急情况需要连夜处理,一干就是一个通宵。精神必须随时高度紧张,不允许有一点放松,已经忘记了疲倦。”这样的工作状态一连就是50多天,没有一天休假,只为通力协作,打赢疫情阻击战!

无私奉献,用大爱回报社会。吕军红社健支部会员,邢台修正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疫情期间,当他得知一些社区和乡村工作人员、志愿者急需抗疫物资时,便紧急购置了5万只价值25000元的医用外科口罩,全部一一发放到急需的各社区站点、乡村。当提到此事时他微笑着说“我不仅是一名民营企业家,也是一名民建会员,组织和社会给予我的支持,我必须回报到社会中去。我们的国家有难,理应付出自己的力量。”

坚守在分诊站点一线。社健支部委员张静梅是一名在邢台市人民医院病案室工作的医生,疫情发生后,她被分配到医院第三住院部门口做预检分诊工作。一次上岗需要连续工作5—6小时,工作起来非常单一枯燥。工作虽然单调但很重要,我们的城市就是需要有无数个像这样看似单调的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

默默奉献,大爱无疆。社健支部主委、市三院药剂科主任袁耀辉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2020年疫情期间就率先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值守。药学部门不仅负责全院门急诊、住院患者的药品保障、合理用药和用药安全管理,还要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各种急救、救治药品的保障供应。1月22日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紧急为南宫疫区煎煮中药“清肺排毒汤”。由于接到通知较晚,再加上有些中药饮片并非医院常用药,但为保证疫区人员及疫情防控人员第一时间喝上中药,他亲自多方联系货源、紧急安排煎药设备和人员,加班加点调剂、熬制,当晚半夜时分亲自将一袋袋带有温度的“清肺排毒汤”送到疫区。自接到疫情以来,连续50余天他始终未休息过一次,每天都是天不亮就赶到医院安排工作,很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疫情发生以后社健支部还迅速组织自愿缴纳特殊会费,大家非常踊跃,共缴纳特殊会费1900元。在疫情阴霾的天空下,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却让我们在心灵上贴的更近了!中国人的家国感和凝聚力得到了空前增强。相信只要我们在一起,胜利终究会属于每一个中国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