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大会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大会2-1.jpg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总是以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召开党史学习大会。

3月4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特别邀请唐山市路南区党校常务副校长牛杏茹,在二支部会员之家宣讲《百年大党的历史和时代使命》。牛杏茹精心备课,以五四运动以来三大重要历史事件和三大里程碑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讲述过程中穿插了“半条棉被”、“树叶训令”等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生动形象地把历史拉到眼前。百年大党之所以风华正茂,源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勇于自我革命,不惧风险挑战,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源于始终如一地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最终赢得了民心,赢得了时代,赢得了未来。“时代性、人民性、革命性、斗争性和青春性”五个密码五个目标,让党永葆青春活力。事实胜于雄辩。中国近代以来从苦难走向辉煌、从沉沦走向复兴的不平凡历程,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英明正确。

牛杏茹授课历时两小时,全程站立。会员们边听边记,课后与老师交流感想,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以正确的历史观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能力。作为统战工作的一份子,面对错误言论,绝不做和平绅士,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做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斗士。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只有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民建唐山市委路北二支部将通过建党100周年的学习契机,联系民主党派实际借助支部每周八点半栏目,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增强民主党派的政治站位,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民主党派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