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梁久龙积极开展助学活动


承德民建会员梁久龙积极开展助学活动1-1.jpg

3月9日,承德民建会员梁久龙广泛联系,积极发动民建会员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开展助学活动。他们驱车远行,先后走访了宽城县4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助学金2000元;还走访慰问了双桥区2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助学金1000元。全部助学金共计10000元。

梁久龙表示,这次活动发动了民建会员和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还得到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助力。现在,各类学校陆续开学,贫困学生读书问题也越发引起社会关注。特别是在慰问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过程中,发现有的学生品学兼优、志向远大,为了早日实现他们的读书梦、报国梦,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及爱国拥军联合会积极参与了助学活动。这次深入长城脚下的宽城县碾子峪镇、孟子岭乡、孛罗台乡,通过入户走访,通过对学生、家长、家庭的直观了解,结成了帮扶对子,当看到优秀学生无数张奖状、证书时,不禁让人动容。

梁久龙呼吁:“通过这次深入走访,也让我们发现了基层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我们将进一步研究相关领域和公共资源投入情况,争取通过建言献策的方式,助力基层教育改革、基层教育教学和学生权益保障。同时也积极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尽可能多参与相关活动,为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提供有益的帮助。也呼吁大家不要搞一阵风式的助学活动,要以长期结对子的方式,形成系统、提供更为健全、更具效果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