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进行采摘草莓技术指导


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进行采摘草莓技术指导1-1.jpg

今年是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开启全面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冬春季观光采摘草莓产业由于经济效益好,在唐山市周边地区种植面积逐年扩大,3月9日来自唐山农科院的专家会员来到开平区冬雪农民专业合作社草莓种植基地,就采摘草莓栽培技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

专家会员们在草莓种植大棚内就草莓的新品种引进、关键栽培管理技术及无公害病虫防治技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农户把栽培中遇到的问题和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专家与农户建立了微信群,以便在以后遇到生产中的问题,随时和专家沟通。针对采摘草莓产业的发展,专家会员指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模式下首先要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新业态商业模式,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减少由于疫情对草莓的采摘销售带来的损失,其次要建立品牌意识,多宣传打造绿色、质优的理念,增加采摘草莓的市场竞争力。通过这次调研指导,提升了农业种植水平,促进了农业可持续、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