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机关传达学习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民建河北省委机关传达学习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1.jpg

3月15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范社岭领读了河北日报3月14日刊登的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消息,以及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随后,会议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明了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是河北省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落实了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河北实际,分析透彻,突出重点,方向精准,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范社岭强调,民建河北省委要结合全国“两会”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照今年工作具体实际,深入思考,深入谋划,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做好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工作,做好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