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出席市驻深办招商攻坚会


刘勇出席招商攻坚会2-1.jpg

为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提信心,抓落实;凝聚力,干实事。再增压力,再鼓干劲,确保实现2021年邢台驻深招商工作开门红、全面红。3月29日,邢台市驻深招商办召开“戮力齐心攻克难,团结征战粤港湾”市驻深招商办2021“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动员会暨“五提”宣言攻坚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驻深圳招商办事处主任孙利国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市商务局副局长、招商局局长褚路功传达了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全市“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县(市、区)招商组逐一作了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内丘县、襄都等县区招商组组长做了典型发言,同大家分享了招商工作经验。市商务局局长赵雪峰作了动员讲话。

刘勇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0年驻深招商办各项工作措施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全力以赴完成“双进双产”任务。要找准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解决怎么招、招什么的问题。要创新方式抓招商,优化环境抢招商。抓好产业链招商、打好感情牌招商、用好多平台招商。优化创业安心环境、办事顺心环境、经营放心环境。二是要在招商细节上下功夫,提高工作质量。对来邢台投资洽谈项目的公司,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深入了解,全面掌握项目投资公司的情况。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去干工作,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状态去抓落实,真正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做到重细节,实作为。三是紧盯项目不放松,提高工作效率。采取得力措施快速推进,落实细节,着力推进项目洽谈、建设进度。最后,刘勇指出,招商选资对邢台的发展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对驻外招商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铆足干劲,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横下一条心,一抓到底,把招商引资真正落到实处,使邢台招商引资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去年3月份以来,该办已累积走访企业11002家,获取有效信息2782个,正式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6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1个,外资项目4个,回邢考察472批次,已开工项目12个。下一步,该办将拉高标尺,再辟新路,苦炼内功提升招商战斗力;大力推动在大湾区每个地级市如广州、东莞、佛山、珠海等21个地市设立邢台商会,充分凝聚在湾区创业的一百多万邢台籍老乡,形成合力成为家乡的招商员、宣传员,帮助家乡引项目、引资本、引人才,促使“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为家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