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水市委七支部组织学习党史活动


民建衡水市委七支部组织学习党史活动1-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民建河北省委、民建衡水市委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七支部结合学习多党合作史和民建会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支部会员学习观看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

通过观看纪录片,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前提下民主政治制度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首先就要体现怎样推动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为社会主义中国人民在政治上当家作主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和广阔的空间。发展民主政治,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民主政治离不开法制建设,法制发展和民主发展二者不可分割。

人民民主不只是赋予广大人民群众的权力,也是人民应当承担的义务,只有每个人都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我们的国家才能通过人民的力量、民主的力量成长为更加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