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1.jpg

3月26日上午,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羊城酒店报告厅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中共海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永林,海港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武国强出席会议。王自俭刘中杰、高馨月以及会员代表近40人参会。会议由民建海港区委一支部主委卢斌主持。

在大会预备会议上,王自俭向各位代表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之后,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及主席团名单。预备会议期间召开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了本次代表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以及代表大会分组和召集人名单、主持人名单。

在民建海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王自俭首先代表民建海港区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求实创新 履职尽责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主城区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自2016年12月换届以来,在民建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海港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建海港区委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秦皇岛市海港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针对民建海港区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报告求真务实、语言凝练,充分展示了民建区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同时召开的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民建区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出席民建秦皇岛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草案)、民建海港区委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以及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会后,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分组讨论,针对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文件进行讨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等文件。

在继续召开的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进行选举。经过民主选举,李瑞芹、高馨月、朱力、高尧军、卢斌、王宏利、邵立辉、张卓、王玉波、鲍玉霞、于海峰、类小月、顾青龙当选为民建海港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会上还推选出参加民建秦皇岛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新任区委委员召开了民建海港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民建区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经民主选举,李瑞芹当选为民建区委主委,高馨月、朱力、高尧军、卢斌当选为副主委。

在继续召开的代表大会上,李瑞芹代表新一届区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朱力宣读了《民建海港区第七届委员会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高尧军宣读了《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高永林代表中共区委统战部对民建海港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在新的征程中,民建区委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新业。一是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努力打造团结、向上、有为的民建区级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标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三是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务实担当、履职有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务实履职尽责,将民建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取得新业绩、开创新辉煌。

孙立军代表民建市委向新一届区委班子致以诚挚祝贺,对中共海港区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民建海港区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开展好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活动,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制度化,不断增强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坚持开拓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建设。要找准突破口、选好切入点,围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战略实施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聚焦新方向、探索新路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文化强区、民生提质等工作中打造更多社会服务品牌和亮点工程。三是提振精神风貌,精诚团结做好工作。要有大格局,正确处理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的关系,善于把民建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格局中去思考,实现更高层次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要有严约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会的章程,认真履行好民建会员职责;要讲大团结,携手同心、团结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勇担新时代新使命。结合民建市委即将修订的各项规章制度,有针对性地完善区委各项制度,高质量做好组织发展、会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