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寻根 学史明志
——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开展学四史、学会章会史主题教育活动


重庆寻根  学史明志 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开展学四史、学会章会史主题教育活动2-1.jpg

3月28日4月1日,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会员一行13人赴重庆开展了“学四史”、学会章会史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是工委按照民建省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组织的一次会员集中活动,目的是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会,坚定政治信念,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渣滓洞集中营旧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聆听了基地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会员们从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幅幅斑驳的史实资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器件,以及讲解员对一桩桩历史事件和政治影响故事的生动描述中,重温民建爱国奋斗的光荣历史,感悟民建先贤们创立和发展民建事业的艰辛历程,体味他们为国奉献的无私情怀。会员们实地参观了渣滓洞集中营旧址,聆听了工作人员关于集中营历史和11.27大屠杀等事件的介绍,更加深切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辉煌历史和英雄业绩。会员一行还听取了当地相关人员关于历史文化保护和搬迁扶贫、产业扶贫发展等情况的介绍。

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内容充实,大家受益匪浅,是一次追寻民建源、树牢民建魂、走好民建路,画好民主党派最大同心圆的深刻实践。在参观中会员们寻得了民建的“根”,识得了民建的“魂”,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做到“走出去,学回来”,同时更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后政治交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