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 筑梦未来
——民建秦皇岛市直商贸支部举办“童年·少年·次第花开”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演出


民建秦皇岛市直商贸支部举办“童年·少年·次第花开”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演出-1.jpg

为提高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支持与关爱,4月5日下午,由民建秦皇岛市直商贸支部主办,中国狮子联会博爱服务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协办,静涵艺术学校、小贝壳合唱团承办的童年·少年·次第花开”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演出在开发区东海宴会厅举办。民建市直商贸支部主委吴孝明,副主委李忠泽、张莹参加活动。民建海港区委副主委卢斌应邀参加活动并担任演出活动主持。

活动中,中狮联北京代表处博爱服务队队长张华介绍了秦皇岛市自闭症儿童数量、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服务队开展关注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会长李天文对此次公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他表示,“来自星星的孩子”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希望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接纳和帮助这个群体,让他们拥有更好的生活。

在演出中,静涵艺术学校、小贝壳合唱团师生表演了音乐剧、乐器演奏、歌曲串烧以及合唱等近20个节目。演出现场还专门设置展台,出售自闭症儿童制作的花环、体恤等物品。活动所得收益将全部捐助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事业。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是每一位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义务。多年来,民建秦皇岛市直商贸支部一直认真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此次活动利用会员企业优势,用义演、义卖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了解和关心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增强民众对自闭症的认知和了解。吴孝明表示,今后支部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关爱这一特殊群体,为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