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邢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邢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会场1.jpg


49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邢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邢台万峰大酒店万州厅隆重召开。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薛寒,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冯秋梅,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刘勇、郜乃君、李国印、王建江,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华章出席开幕式。邢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到会祝贺。141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讨论通过大会议程和日程、会议分组名单和召集人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民建邢台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出席民建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上午八点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第八届市委会副主委闫士杰致开幕词。冯秋梅受中共邢台市委委托在致辞中说,希望民建邢台市委以这次换届为契机,继续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和优势,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薛寒代表民建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民建工作的中共邢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各界友好人士表示感谢,并向全体代表和全市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民建市委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积极资政建言,提升履职实效,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民革邢台市委主委杨瑞硕代表兄弟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辞。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刘勇代表民建邢台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八届市委会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民建邢台市第九届委员会,李文阔等19人当选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参加民建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16人。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邢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在随后的九届一次全会上,李文阔当选为主任委员,孙凤梧、韩晓琴、方春生、刘晓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孙凤梧为秘书长(兼),王雪姣、赵英书、于春江、高鹏、郝江攀、吕东霞为副秘书长。

方春生主持大会闭幕式。韩晓琴宣读《给老领导、老委员的致敬信》,李文阔致闭幕词。

会议认为,民建会员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持以创新的思维主动参与和推动中心工作,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新的贡献。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