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激发爱国热情
——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一支部等联合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长安一支部 寻访新中国教育摇篮活动 (1)-1.jpg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激发会员爱国热情410日,民建石家庄市委民建长安一支部、七支部、九支部、十支部、十一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组织会员到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参观新中国教育摇篮陈列馆、水泥博物馆、环保科普馆。

中国教育摇篮陈列馆,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文字资料、声像资料,详细了解了华北军区荣臻子弟小学、华北军政大学、北京育才小学等11所学校的光辉历史、优良革命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显著的办学业绩。大家还了解到,陈列馆是原石家庄师专牛山旧校址,虽在鼎鑫水泥公司厂区,但是被企业很好保留下来,才有了今天新中国教育摇篮的历史展馆。大家纷纷赞叹中国教育先辈们的辛苦和成就。

水泥博物馆,会员们详细了解了水泥产生的历史,以及我国水泥工业的发展变迁。在环保科普馆,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实物又一次震撼地认识到人类活动对自然生态的影响。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在鼎鑫水泥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学习。在五个支部主委的带领下,大家集体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长安各支部抗疫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同时大家还围绕参观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