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会员担当——记邢台民建会员桑梦雪


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会员担当9-1.jpg

桑梦雪,女,汉族,1973年12月生人,邢台新绿燃气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邢台市经济一支部会员。邢台市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邢台市信都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创办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桑梦雪在1993年11月创办邢台新绿燃气销售有限公司以来,艰苦创业,苦心经营,企业不断壮大,先后创办邢台市鹏耀运输有限公司、内丘新绿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南青山加油加气站、德垒燃油销售有限公司、内丘德泰加油站。2019年6月,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她主动寻求合作,与河北省燃气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邢台冀燃天然气有限公司。

2020年和2021年初“战疫”期间,桑梦雪带领公司员工,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为保障邢台能源供给、交通运输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企业每年为社会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纳税400余万元。

履职建言,担当会员责任

近年来,桑梦雪时刻牢记“代表、政协是荣誉更是责任”,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座谈、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2015年她被评为邢台市优秀政协委员;2020年她参加邢台电视台举办的“民声问政”栏目,围绕全市重大民众关切、重要民生实事、干部作风建设、政风行风、城市管理和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面对面发出“民声”,推动一些事关民众民生的重点、难点、热点、堵点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作为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几年来,她上报合理化建议100余条,被市、区级政协领导批示50余条。2019年11月,她通过大量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撰写提案《关于推动天然气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建议》,其中,提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现有的加油站增加加气和充电设施,改建、扩建成能源供应综合服务站,实行“三站合一”,得到有关部门重视。2021年2月,撰写《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建议》,提出要严把改造准入标准,坚持“先自治再整治”,努力探索推动无物业老旧小区的治理模式从‘靠社区管’向‘自治共管’转变,建立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机制,完善小区后续自治管理,解决改造后期管理难题,避免因管理无序而造成改造效果不能持续的问题,该提案受到与会委员及相关部门高度关注。

满怀爱国爱乡深情,热心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优秀女企业家,桑梦雪坚持每年为信都工商联扶贫工作提供助力,向山区捐赠电脑、给贫困户送爱心捐款捐物等,她带领企业员工积极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响应中共市委号召,配合市委会、支部安排,热情投入到扶危济困行动中,充分展现了一名民建会员的大爱情怀。

历年来,她热爱公益事业,向长征社区、抗洪救灾一线、山区受灾村民捐款1万余元以及路灯、电脑等价值10万元的物资。2021年初,在疫情防控期间桑梦雪积极行动,伸出援手,向防控一线的群众送去爱心和支持,先后通过民建邢台市社会服务部、信都区工商联、海协会、李村镇等渠道捐赠抗疫物资。2月5日她来到防控一线慰问邢钢东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手套、护目镜等急需用品。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捐献物资近20万元。“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都在逆行而上,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有责任、义务出一份力,与大家共同抗击疫情。”捐赠现场,桑梦雪深情表态。

至今,她向社会无私奉献,捐款捐物总价值30万元。她的大爱情怀,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她个人被信都区评为光彩之星、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她的企业邢台新绿燃气销售有限公司被授予“疫情防控优秀贡献企业”。

“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对企业家提出了殷切希望。桑梦雪说,总书记的讲话为企业家群体在新时代乘风破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将以此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奋勇拼搏,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勇担责任,真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