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举办劳动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民建文宣委举办劳动保障知识讲座2.png

4月17日,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来到会员企业保定馨冠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企业劳动保障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就《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失业保险条例》《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残疾人就业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企业管理中的疑惑,现场进行交流答疑。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主任刘跃发,保定馨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长永以及人力资源专家参加此次讲座。

近年来,《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和《劳动保障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规范了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随着劳动者维权意识的逐渐增强,劳动争议案件大幅增长,劳动纠纷进入凸显和多发期,成为当下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最大问题。民建作为一个与经济界人士联系密切、以企业家为主的民主党派,企业会员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有效规避劳动用工风险的愿望日趋强烈。

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通过举办送法进企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会员法律知识,提升了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受到了会员的普遍欢迎。

卢长永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机会难得,感到受益匪浅。人力资源专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阐述了劳动法律运用的内容,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这对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