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100周年 民建保定市委振兴支部开展红色山南学习活动


纪念建党100周年 民建保定市振兴支部开展红色山南学习活动6-1.jpg

5月14日,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保定市振兴支部涞水野三坡山南村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民建保定市委原二级调研员王雁飞、秘书长王文志、一级主任科员刘琳、副秘书长费玉川,四级主任科员申腾飞,振兴支部主委焦战杰,副主委杨涛、胡伟伟,民建会员、保定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丽及部分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换上八路军军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山南村八路军挺进司令部、政治部、军法处、冀热察区党委、曹火星故居等旧址,共同回忆八路军的抗日岁月和战斗故事,每一处旧址都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腥风血雨、不懈奋进的百年历史。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声曲目霸王鞭表演。

此次红色之旅,让会员们重拾红色记忆,为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的宝贵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富强,要继承他们的革命意志,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齐心协力建言献策,积极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南村是河北省红色乡村,抗日战争时期曾是平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区。1939年,八路军挺进军在此成立。1943年,曹火星来到平西,以当地歌舞“霸王鞭”为曲调创作了著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南村也成为了这支红歌的唱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