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举办“认真学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民建承德市委举办“认真学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1)-1.jpg

5月19日,民建承德市委举办“认真学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主持讲座讲话

讲座邀请了中共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教授主讲。聂志信教授是全国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多次受到中共河北省委、承德市委表彰的优秀工作者。志信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等几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党的诞生,详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揭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与深刻启示,进一步充实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主题鲜明,史料丰富,讲解生动。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广大民建会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郭士刚指出,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是中共中央在新时代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所作出的重要决定,是中共河北省委、承德市委和民建中央、民建省委部署的重要政治活动,是民主党派进一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要认真践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实现办实事、开新局。

郭士刚强调,广大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光荣的历史使命感,搞好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长期学,不断学,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中共承德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民建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力求学行一致、用理论指导实践,以此促进各项履职工作不断创先争优。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深入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不断强化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打下坚实基础,为承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