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下花园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民建下花园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1.jpg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民建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重温初心使命、厚培奋斗意识、践行担当作为5月16日,民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到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常家庄革命烈士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会员们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革命烈士,同时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紧接着向革命烈士献花,缤纷绽放的菊花,寄托着会员们对抗战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请常家庄老党员皇甫兵讲党课。老党员生动的党课再次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活动最后会员们参观了常家庄的革命历史功绩,了解了常家庄130多名党员全歼抢粮的日伪军,夺回宝贵粮食;袭击日伪军弹药库,缴获步枪,钢炮等物资;破坏交通,粉碎敌人的扫荡活动等,保卫和巩固了这块抗日根据地。

通过这次学习,会员深刻认识到了无数英勇的烈士们用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会员们深受感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努力陶冶情操,继承先烈遗志,把他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做到胸怀使命、忠于理想,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以更加开放务实的态度,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努力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