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杜家寅荣获省市表彰


承德民建会员杜家寅荣获省市表彰2-1.jpg

为表彰在河北省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秘书明等1027名同志“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并于4月29日进行了通报,民建会员、承德市京津冀扶贫协作办公室成员杜家寅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杜家寅始终要求自己保持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始终怀着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责任感,并将其转化为围绕脱贫、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创新动力。他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扶贫开发思想为指引,坚持生态发展理念,坚持以产业发展规划引领,坚持用情、用志,全身心投入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在工作和学习中,他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坚持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事。积极推动扶贫协作重点工作落实,把握扶贫协作重点工作进度,认真梳理、对照扶贫协作目标任务要求,对各县扶贫协作工作目标进行实时摸底。认真梳理、对照扶贫协作目标任务要求。组织保障人才交流工作稳定开展,推进携手奔小康协议落实到位,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赴京津稳定就业。坚决落实京津冀三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扛起打赢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在对接中,他重视发挥作用、突出优势,全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对接,在消费拉动、助农兴业方面做了大量的策划和帮扶工作。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杜家寅以自觉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协作项目精准实施,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在推进帮扶项目资金监管方面,对全市扶贫协作项目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实施月报制、季巡制、跟踪审计等制度,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化、制度化;在制定措施方面,起草出台了《承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促进扶贫协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发挥科室联动方面,他紧紧结合科室工作职能,带头钻研业务,扎实学习所需的业务知识。尤其在扶贫协作项目管理方面,深入研究项目建设的各项政策,了解党委所盼、乡村所需、群众所想,确保了扶贫协作资金、项目、建设等依法合规。

杜家寅不断悉心探索、开拓进取,深入推进创新工作。他积极围绕建设京津冀生态共同体,创新推行“扶贫+水源涵养+生态环保”模式,有效增强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深入围绕创新教育医疗合作,携手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探索推进“医疗一体化”进程,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杜家寅在围绕提升产业合作水平,携手推进产业转移和园区共建方面,积极立足京津冀区域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大力争取京津两市对河北省、对承德市的支持帮助,推动产业转移和园区建设,引进京津企业,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方面贡献突出。

在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承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连续三年国家考核中取得了“好”的档次,2019、2020连续两年在国家单独考核的20个市州中排名第一。杜家寅先后获得嘉奖、三等功奖励,今年还被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记功”表彰。

杜家寅认为,脱贫工作也要注意国国际两个循环和相关改革,在项目策划、政策目标定制、推进扶贫民主监督、开展消费扶贫、延伸脱贫产业链条方面,要积极思考,不断创新。他表示,脱贫、扶贫的道路还很漫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不断创新,积极服务于脱贫攻坚工作,致力于脱贫实践和成果转化,更要进一步发挥作用积极促进京津冀扶贫协作,形成更多、更好的脱贫样板,实现区域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