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承德民建会员辛科安走进武警承德支队讲授公开课


承德民建会员辛科安赴承德武警支队授课 (3)-1.jpg


6月8日,民建会员、国家一级体育指导员、2018年河北省最美体育达人、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承德十大正能量新闻人物辛科安受邀走进武警承德支队。他讲授了一场旨在宣传马拉松体育精神、普及科学跑步技能的公开课。武警承德支队全体官兵通过电视会议形式全程观看,主会场官兵积极参与、踊跃互动。

辛科安以《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为题,向广大官兵讲述了自己投身跑步的初衷和经历、面对挫折打击时跑步运动带给自己的精神感召和支撑、马拉松精神对自身品格的淬炼。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诠释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鼓励广大官兵尤其是年轻战士志存高远、愈挫愈勇,历经磨砺,实现人生理想。还就如何科学跑步、科学锻炼,讲解了诸多跑步技能,如何规范跑姿,如何跑前热身、跑后拉伸,如何科学合理调配自身机能协调性等知识。

辛科安针对武警战士的跑步速度、耐力提升瓶颈等问题,针对肌肉力量、核心力量、间歇性跑训练、运动后肌肉放松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解答。帮助全体官兵们尽快突破在跑步过程中的瓶颈,同时有效避免训练损伤的发生。同时,还邀请了同行的胡海南教练针对官兵训练过程中出现的伤病情况的伤病同志进行现场医治,传授治疗及平时训练技巧及建议,通过2小时的培训与实际训练相结合,困扰官兵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答。

活动赢得了武警承德支队官兵一致好评,支队领导代表全体官兵对辛科安的精彩授课、现场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辛科安不平凡的经历,让武警官兵们感受到了一种无所畏惧、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这次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意义深远,希望广大武警官兵通过专业培训,科学训练,突破瓶颈,使个人体能、技能及自我伤病的预防与治疗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和改善,练就更加强健的体魄,为完成作训和军事任务奠定了坚实的身体素质基础!

辛科安对武警支队关心、支持马拉松事业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举办此类培训动,建立军民团结的良好示范,促进军地双拥共建。同时,也祝愿武警承德支队全体官兵们练就过硬军事素质,为保卫一方平安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