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2007年新会员培训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2060




  7月20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在党派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07年新会员培训班。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市委主委武义青,副主委马立峰、田荣凤出席了开班仪式。
  武义青主委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加入民建、成为民建会员表示祝贺。他说,新会员培训班是我会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会历来重视对新会员进行会史、会章和统战理论知识的培训。他强调要通过学习,认清民建会员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肩上的政治责任:本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作为民建会员,我们每个人都要立足本职,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要为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有效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他希望大家要热爱民建、奉献民建,要关心会务,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最后,武义青主委希望广大新会员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修养,做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并以此作为我们培训和以后自身建设工作的目标。
  马立峰副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并结合自己的体会,谈了新形势下如何努力培养“四种能力”,做一个合格的民建会员;麦相贤秘书长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历史以及石家庄民建的历史。培训班还邀请石家庄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建立讲授了统战理论知识。新会员们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