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举办建华课堂河北分课堂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


民建河北省委举办建华课堂河北分课堂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 (1)-1.jpg

7月2日3日,民建河北省委举办建华课堂河北分课堂履职能力建设培训班,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民建中央调研部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李照谦进行授课参加参政议政专题会省直工委近三年新会员,理论研究委员会、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及农业委员会委员,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二百余人参加培训。

7月2日下午,李照谦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主题为“践行提质增效工作思路 努力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辅导。并到各分会场,现场剖析会员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稿件,使与会人员深受其益

会议印发了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参考方向,部署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明确了各级组织在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任务。

范社岭就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参政议政的政治属性,关注政治动态,关注新经济、新领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把握住参政议政的真正方向。二是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以社情民意为抓手,确保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取得实际成果,以调查研究为驱动,确保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提质增效,以制度机制为支撑,确保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发挥长久效应。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支撑力量。发挥会员中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骨干会员的作用,加强委员履职考核,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注重培养和使用年轻会员。

范社岭指出,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促进履职能力提质增效任重道远,民建河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开拓进取的实践勇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