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一行来冀调研



7月4日至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一行来河北石家庄、保定和廊坊进行调研。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全程陪同调研。

民建中央孙东生副主席一行到亿博基业集团调研 (2)-1.jpg

在石家庄调研期间,孙东生一行深入石家庄国际陆港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国际陆港的功能定位、规划布局等方面的情况。民建河北省委企业委主任、亿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分别从项目发展历程、班列运营、业务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孙东生勉励石家庄国际陆港加快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助力开放强省建设,全面提升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能力。高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苗润涛,高邑县委常委、陆港办主任庞甲辰,亿博集团监事长宋丽民及高邑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保定和廊坊调研期间,分别召开了由民建市委及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骨干会员参加的座谈会。民建保定市委主委高霄代表民建保定市委作换届以来工作汇报,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汇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汇报了民建廊坊市委工作开展情况。

在保定调研期间,孙东生一行视察了雄安会员之家。

孙东生对民建保定市委和民建廊坊市委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与部分骨干会员就企业信用担保、高校教研、企业产品研发及销售、地方银行发展、民营医院经济发展、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孙东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理解认同;要继承好传承好民建会光荣传统,与时代同频共振,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保定期间,中共保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薛冰山会见了孙东生一行。在廊坊期间,中共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会见了孙东生一行,并就廊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廊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金忠,廊坊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振东,廊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波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河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侯纪海,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普庆陪同在保定和廊坊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