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展演圆满举行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一支部社会服务工作纪实


唐山市“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展演圆满举行.jpg


6月25日上午,来自唐山各县、市、区的135名学生,代表全市数十万中小学生,冒雨来到冀东烈士陵园,开展唐山市“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展演,深情讲述红色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于今年4月2日启动了“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在此期间,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一支部会员及益课堂公益团队充分调动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有效投递作品十余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主办方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视频故事635篇;通过专家认真评选,最终选出10篇故事和4个节目进行展演。

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刘勇、唐山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教育处处长张秀国、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处长王素华、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冀东烈士陵园、唐山市路南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一支部会员及益课堂公益团队不仅为现场200余名参会人员提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纪念帽,并冒雨参与志愿服务,彰显民建人热心社会服务工作的精神与态度。

这些故事大多取材于冀东党史,包括李大钊、安体诚、包森、杨十三、高小安、节振国、王翠兰、于禾等烈士的故事;也有刘胡兰、八女投江、小英雄雨来等革命故事。

通过讲述这些故事,不仅让讲述者本人受到了党史教育,而且让聆听故事的师生们都得到了精神洗礼展演活动还让人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入了解了我们党100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中锤炼的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风骨和品质参会者全面体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通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怕牺牲,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了师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