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创未来——民建廊坊市委第八届企业委员会开展政治学习暨法律培训活动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 民建廊坊市委第八届企业委员会开展政治学习暨法律培训活动2-1.jpg

7月23日上午,民建廊坊市委企业委员会开展了政治学习与法律培训活动。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王爱芳孟庆强纪志金,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颖莉,民建廊坊市委组织部部长雷燕杰等出席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邵二玲对此次学习与培训活动的开展表示了祝贺,并向专委会提出了指导建议。一要提升认知,提高站位意识,将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遵守组织原则、遵循组织程序。二要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学习活动开展广泛交流,并抓好调研工作。三要突出企业委员会的重要性,通过组织搭桥梁、纽带,使廊坊民建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企业委员会委员们在市委委员赵玉华的带领下学习了三个重要讲话的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建党一百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杨晓和书记在廊坊市各民主党派换届结束后的重要讲话。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政治学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判断能力和政治领悟能力,强化了思想建设。

此次活动中,企业委员会邀请了廊坊知名律师詹显宗为各位委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培训课。培训通过法律条文讲解、合同风险剖析、现场答惑解疑等方式,使委员们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法务处置能力。是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提升法律事务能力水平,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事务的重要举措。为构建企业现代化法治体系、优化企业效能,提供了新思路,开创了新局面。

纪志金发表讲话指出,此次学习活动是一次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活动。在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更强化了思想建设,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企业委员会委员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企业家形象,更代表着廊坊民建人的形象。大家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严守政治纪律,保持良好的作风和学风。通过学政治、学法律,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获取智慧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制意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站位高度。希望委员们结合学习所得进行思考,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中去,确保学有所获,达到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双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