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民建赴雄安新区开展联合调研


京津冀三地民建省委市委赴雄安新区开展联合调研 (4)-1.jpg

7月29日,由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黄石松、民建天津市委副主委董维忠带领的京津冀三地民建联合调研组赴雄安新区开展“建构高标准自贸试验区网络”专题调研。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俞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雄安首家5G智慧银行和雄安“民建之家”调研,实地考察了雄安总体规划和建设发展情况,并与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的产业发展和制度建设情况,分析研究了雄安片区在参与京津冀自贸区协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思路。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雄安新区近年来高质量规划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认为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调研组强调,要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契机,积极推动京津冀自贸区协同发展,围绕区域合理分工、资源优化配置和要素跨区域流动等方面深入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调研组还就自贸区制度法规创新、优化营商服务、强化金融创新、集聚高端高新产业等问题与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