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际他在前 守护生命记心间——承德文明网刊登民建会员、承德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唐辉的先进事迹


危难之际他在前 守护生命记心间——承德文明网刊登民建会员、承德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唐辉的先进事迹1.jpg-1.jpg


8月10日讯)自5月以来唐辉代表承德蓝天救援队积极赴承德市各县区中小学、幼儿园、社区等地,开展防灾应急救护和防溺水指导,他不断冲锋到应急指挥和救助第一线上,赢得了受助群众和单位的好评。近日,承德文明网刊登了民建会员、承德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唐辉的先进事迹。

不知不觉,民建会员唐辉加入中国蓝天公益救援组织已经4年,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每天都在不断学习和充实着自己。他说:“每个人都应该参加一次救援,不为虚荣,而是让自己经受一次灵魂的洗礼;不为名利,而是让自己感受一次心灵的震撼;不为炫耀,而是要升起人间更多的正能量;不为穿上那帅气的队服,而是要还原人性中那份最初的真与善。”

记者问到有没有令唐辉印象深刻的救援,他说没有哪次救援是特别的,因为每次他都全力以赴,更多的精力和关注点都在救援的每个细节和线索的巡查方面。在他的记忆中,更多的是救援现场环境的评估,救援事件细节的推理,救援突发事件的及时应对和最有效处理方式,救援结束以后对整个案例的总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不是救援,就是在去救援的路上。每天不是体能训练,就是强化专业救援知识。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他竭尽所能,他对得起祖国的培养,人民的希望。

自2018年起,唐辉参加承德市罗汉山坠崖者施救、宽城溺水救援、承德县溺水搜救等救援工作16次;参加双滦实验中学“防校园暴力”宣讲、丽水社区金色摇篮幼儿园“防拐骗”宣讲、山庄小学“垃圾分类”宣讲等安全宣传宣讲工作50余次他积极参加工作培训,掌握各种技能,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疫情期间,他作为一名志愿者辅助社区的工作,为社会做出很多贡献,特别是2021年7月14日承德县溺水搜救工作中,唐辉作为参与者连续5天早出晚归,每天开展搜寻任务,全身都是干了湿,湿了再干,脚作战靴里泡溃烂5天时间,他们沿着河道两侧进行寻找,大概搜寻了60余公里,最终找到了因公殉职的干部。在河南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唐辉积极发挥团结动员能力,在第一时间积极协调人力、物资,联系动员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协调捐助了九千多元,支持承德蓝天救援队赴河南参加抢险救灾活动。

唐辉表示:“我们的一切行动,要以公益、团结、奉献、有效为核心。承德蓝天队员参加抢险救灾,是对队伍能力、责任、素质的全方面检验,事实证明承德社会救援力量已经成功走出去了。我们要保持承德人的拼搏、团结、友善的品格,要发扬蓝天人的高效、积极、科学的公益服务要求,也要展现民建会员一份责任和担当。在救灾的同时,我们要积极总结不足,客观评价兄弟救援队伍的优势和我们的差距。我们将以更执着、更高效的工作态度,应战更艰苦、更繁重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