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企业三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爱国拥军跟党走”主题交流活动


承德民建企业三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爱国拥军跟党走”主题交流活动3.jpg-1.jpg


8月17日,民建承德市委企业三支部在民建会员之家普宁书画院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爱国拥军跟党走”主题交流活动。民建承德市委委员、企业三支部主委张晓东,民建会员高立冬、韦伟、梁久龙参加活动。活动特邀民建会员、中国甲骨文传播大使郭文华,书法家高荣昌,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马俊刚,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副秘书长邢松杰出席。

会员们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爱国拥军跟党走”活动,交流经验办法。与会者各抒己见,表达身为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义务大家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独立到富强,特别是改革开放短短四十多年时间就走过了西方资本主义需要用几百年才能走的路。2020年以来,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新冠疫情面前,在多地自然灾害面前,中国经受住了全球经济衰退的艰难考验。当前,中国在经济增长、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中的成就,刷新了世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认知,中国凸显出制度优势,呈现出新气象。

张晓东表示这次支部活动主要围绕双拥工作展开交流和总结。前不久,民建会员企业一汽奔腾承德信腾4S店在“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中一次性提供十万元机油补贴,展示了民建会员拥军爱军的热情,发扬了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相关优抚对象提供有力的帮助。他强调,在开展社会服务的同时,要把不忘初心和跟党走的精神和信念贯彻好、宣传好、落实好。

民建会员、承德市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秘书长,高新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会长梁久龙作双拥工作专题报告。梁久龙表示,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2020年4月成立以来,围绕双拥工作开展慰问退役军人活动,慰问退役军人70余人,慰问物资总价值3万余元。此外,慰问住地现役部队3处,慰问物资总价值1万余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物资总价值3万余元;发动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20余人,累计防疫执勤400余小时;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帮助5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开展百城万店拥军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优惠服务,惠及400余人,总价值14万余元。

活动还热情邀请郭文华和高荣昌两位老师进行现场书法创作。郭文华老师用甲骨文创作“不忘合作初心”书法作品,高荣昌老师为民建双拥工作创作“爱国拥军”书法作品。

民建会员、普宁书画院院长高立冬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远,让大家对双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承德作为双拥模范城,拥军气氛浓烈,普宁书画院愿为双拥工作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服务。

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马俊刚表示,很荣幸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民主党派的热情和活力,民建会员对承德经济有突出贡献,期望未来各级爱国拥军联合会和民建承德市委联合开展更多的活动,共同打造承德双拥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