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直企业一支部组织会员慰问抗战老兵



民建秦皇岛市直企业一支部组织会员慰问抗战老兵 (1).jpg-1.jpg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0民建秦皇岛市直企业一支部组织会员赴开发区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韩春明,并为老人送去月饼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去民建人的关怀与温暖。支部主委郑新参加了此次活动

慰问中,93岁的韩春明老人对民建一行的慰问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向大家讲述了他的从军经历。韩春明从14岁便开始参加地下革命活动,1945年春正式参军入伍。多年来,他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部队军官,曾在辽沈平津战役多次立功受奖。复员退伍后,他在葫芦岛某企业从事保密工作,退休后回到家乡秦皇岛。慰问中,老人自豪地向民建一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获得的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荣誉证书、勋章和纪念章,以及家中珍藏的各类军功章、荣誉证书和参军授衔的照片等。谈到自己家庭状况和当今幸福美好生活时,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郑新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八事变90周年,当今的和平富足来之不易,我们所有人应倍加珍惜。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铭记那段屈辱的岁月,警钟长鸣、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此次走访慰问,也是一次生动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希望支部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