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党说



100年,对于一个人,是漫长的一生;对于一个国家,是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从七月红船划出涟漪,到“十四五”规划呱呱落地,镰刀锤头不断创造出新的历史和丰功伟绩。在党的100岁生日到来之际,仰望鲜红的党旗,我们难抑澎湃的心情,回顾光辉的征程,感悟如山的使命。

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一个世纪的征程漫长而又短暂。100年,您坚定初心使命,经历风雨历程,披荆斩棘,带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领导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

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辛苦”。曾记得,万里长征的路上,硝烟弥漫的战场;八年抗战赶豺狼,浴血奋战得解放。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您,带来了新生活;是您,弱国变强国;是您,全面小康奇迹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个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发展成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世界强国。

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感谢”。当年,如果没有您拿出60亿斤小米建设新中国的航空工业,又何来今日中国航空工业的腾飞?新中国航空工业在抗美援朝的烽火中诞生,红色的基因是您赋予我们的天然属性,航空报国、航空强国是您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一代代航空人70年的不懈努力,在世界航空竞技的舞台上,我们已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今天的“同台竞技”,歼20呼啸苍穹、运20横空出世、直20震撼亮相,新时代的航空工业进入“20时代”,我们正在您的带领下向着建设航空强国目标努力奋斗。

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放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会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忘不了2003年入党宣誓那一刻,我心潮澎湃、万分激动。忘不了从事党务工作的十余年,亲身经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程,亲身参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全过程。有辛苦有欢笑,更多的是收获和成长。2021年是党领导下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我将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听党话、跟党走,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亲爱的党,百年征途路,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再出发,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