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沧州市委艺术支部联合燕赵晚报举办“百名沧州小记者陶令园里研习传统文化”活动



民建沧州市委艺术支部联合燕赵晚报举办:百名沧州小记者陶令园里研习传统文化 (1)-1.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进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成就,强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11月27日至28日,民建沧州市委艺术支部联合燕赵晚报举办了百名沧州小记者陶令园里研习传统文化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推陈出新,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

百名沧州小记者在民建沧州市委艺术支部主委穆远方的带领下首先走进科普文化长廊,支部秘书长刘黎明向沧州小记者就唐、宋、元、明、清等时期的玉石了深入讲解。“这些玉石见证了人类的发展和进步。”沧州小记者们不禁赞叹。

活动中,沧州小记者们还来到了陶令园泥塑馆,橱窗里摆满了泥塑艺人用泥巴捏出来的人、虎、狮、马……看上去个个栩栩如生。参观完毕,沧州小记者纷纷摩拳擦掌,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动手捏出了自己心仪的泥塑。

沧州市国学研究会教育基地揭牌环节,沧州小记者纷纷驻足聆听,国学专家们博学多闻,旁征博引,结合实际案例,将国学精髓融会贯通,用生动的语言阐释经典,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带领沧州小记者深入国学世界,感受国学的独特魅力,让沧州小记者尽情地享受了一次国粹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的举办,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促使大家把传统文化的精髓记于心、化于行,成为“和善”环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