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2021年宣传工作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2021年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3)-1.jpg


12月21日,民建河北省委宣传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及各市委、省直工委负责宣传的专职干部,各基层组织宣传骨干共400余人次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1年民建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切实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吴晓青明确民建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全会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随后,民建河北省委宣传部干部王森就消息写作作了题为《新闻采写培训》的辅导。他从消息写作基础知识、摄影技巧、民建中央网站采用标准、民建省委微信公众号推送原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还结合民建会务工作,把消息分成宣传思想、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等类别,分别有针对性讲解如何撰写消息。同时,他实时打开民建中央网站,使会员们能够清楚地了解到消息在民建中央网站发布的程序和标准。

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会员纷纷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宣传部同志一一作出解答。参会会员反响强烈,表示以视频形式召开的宣传工作会议无参会人数限制,参与感强,效果好,希望以后多进行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