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奋进前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2021年,中国共产党通过艰苦卓越的努力整整走过了100周年的纪念日,它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催人奋进的一年,更是激发斗志的一年。回看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贫苦的中国人民顽强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崭新的国家;用顽强的意志度过了艰难时期;用拼搏的精神开创了新纪元。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青春与活力,做为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中。中国民主建国会做为中国共产党的左膀右臂见证了历史并陪伴走过了76周年,作为一名基层的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感到责任重大与使命的担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高瞻远瞩,只有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21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是在拥有全球1/5人口的中国,控制了疫情发展和蔓延,恢复了国内经济,站稳了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这些全部得益于党的领导和良好政策支持,让经济长期保持平衡健康发展。未来,我坚信中国的发展会更好,经济会更强,所以,我为了发展公司的生产规模和壮大经济实力,年初在唐山市路南城南经济开发区征地34.7亩,计划总投资1.1亿元,新建总建筑面积16060平方米的办公楼和生产研发车间,项目建成后,波纹管及补偿器预计年产值1.2亿元,纳税额为600万元,解决就业130人。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民主建国会始终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拥护者和执行者,牢记使命,为中国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提出合理性建议。我今年踊跃参加工委参政议政工作,数篇稿件被报道和发表。被民建省委采纳2篇:《立大局,促协同,再创佳绩――新形势下如何创新方式,加强对企业会员的教育和引导》、《政策引导,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浅谈如何动员引导会员企业在健康发展的同时助力乡镇振兴实现双赢》,被民建市委采纳1篇:《绿水青山“植”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履行职责,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地深入开展并参与调研活动,永葆初心不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紧紧跟随着党。

凝心聚力,排除万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重肯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肆虐,让很多无辜的人受到病毒侵害,但是在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国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全球抗疫斗争中,党中央用强烈的责任担当,向落后和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技术、人员和物资等支持,体现了大国担当和伟大格局。我也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向多方捐款捐物,并为吉林省北大湖镇头道村送去价值3.4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靴、防护隔离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统筹布局,心系民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阐明了在社会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人民生活全方位得到改善,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全国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全面胜利,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充分体现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布局,全局协调,团结一心,不断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民建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我连续三年带领支部会员开展“扶贫助残送温暖”活动,用“以购代捐”的形式认购唐山市古冶区南范各庄乡王淑华夫妇苹果近万斤,自己就认购了近1万元的苹果。

光辉百年,美好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过往的奋斗之路,肯定了只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好,才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中国共产党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会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的百年征程,作为一名基层民建会员,我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的路线方针为引航灯塔,用百倍的热情、千倍的努力迎接中国共产党新的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