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民建保定市委举行情系“山花工程”大型捐助对接仪式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2117


           市长于群、市委副书记李光耀等市领导应邀出席仪式

               民建企业家会员代表在仪式上捐款

  8月24日,在中共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建保定市委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了情系“山花工程”大型捐助对接仪式。保定市市长于群,市委副书记李光耀,市人大主任李定元,市政协主席王庆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崔启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司存喜等领导应邀出席。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闫立英主持仪式,民建会员、受资助学生代表以及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市“山花工程”办公室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共三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活动现场,首先由民建企业家会员代表现场举牌捐款,在《爱的奉献》优美感人的旋律中,保定市华联计算机有限公司、保定市北方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保定市义厚成纸业有限公司等20家会员企业代表依次走到台前现场捐款,一笔笔捐款代表了会员的爱心,一片片爱心彰显了民建的风采。在接下来的民建会员代表与受助学生代表现场对接仪式中,民建企业家代表将装有两千元现金的信封交到受助学生手里,为发展我市教育事业献出一片爱心。
  为了表彰民建会员的热心参与和民建会员的义举,市“山花工程”组委会及民建保定市委决定分别授予刘冬生等20名民建会员 “民建爱心使者”荣誉称号,授予天威英利等21家民建会员企业“民建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市领导现场为16位民建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牌。最后,于群市长在致辞中说:“保定民建以及民建企业家会员为我市寒门学子捐资50余万元,资助200余名今年考入大学的本科二批以上的家庭贫困学生,把温暖送到了寒门学子身边,充分体现了民建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的社会责任。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关爱之心,用行动播种阳光,用爱心点燃希望,为贫困学生生长撑起爱的绿荫,积极捐助那些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孩子们,使每一位孩子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此次活动,弘扬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精神,扩大了民建保定市委的影响,增强了市会的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山花工程”是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霍英东、李嘉诚等十一位海内外知名人士倡议发起的济困助学工程,旨在推动“人才强国”和“科教兴国”发展战略,捐助革命老区品学兼优而家境困难的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大学本科师范教育。今年年初换届后,民建保定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把捐资助学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思源•寒窗计划”,积极开展向“山花工程”捐款活动,从3月份起市会领导就积极地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有关政策,下发通知,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各支部纷纷召开动员会议,广大会员在活动中争先恐后地投入到捐助“山花工程”活动中。企业家会员还组织本企业职工进行捐款,年事已高的老会员也纷纷将捐款交到市会办公室,一些要求入会的会友积极响应市会号召,踊跃参加捐款,奉献一片爱心。他们的热情参与使此次活动具有更广泛的活力和影响力,同时激发了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参加到活动中来。活动开展近5个月来,共有328名民建会员参加捐款,占全市会员总人数的71%,捐资53万余元,用于资助200余名今年考入大学的本科二批以上的寒门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