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张晓东被授予双桥区“情系困难群众热心大使”


民建会员张晓东被授予双桥区情系困难群众热心大使 (2)-1.jpg


1月13日,在承德市双桥区社会救助基金会一届四次会议上,民建会员、承德市政协委员张晓东被授予“情系困难群众热心大使”,并对其捐赠1万元及关心困难群众、支持公益事业的善心义举进行了表彰。民建会员企业承德联合盛大广告有限公司被该基金会授予社会救助积极贡献奖。

据了解,张晓东多年来一直在公益事业上奉献爱心默默前行。他发起的“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帮助了100余户困难群众和1500多名贫困学生。他还积极与河北科技大学电商系对接,帮助隆化县贫困村销售甜玉米,帮助贫困村依托青山绿水打造自驾游营地项目,目前累计策划并向全国自驾游爱好者、相关组织推介了8条精品线路。他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不求名利甘于奉献,累计开展各种公益宣讲10余次,受教群众超过10000人次。在围绕绿色发展、全民健身、红色文化、皇家文旅、白色产业(冰雪)等资源再发力过程中,积极深入县乡调研,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共提交了《抓住全民健身牛鼻子,用全面健康护航全面小康》等13件提案。相关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落实,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相关产业、项目的发展。

近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站好防控岗,共捐赠价值2万多元防疫物资。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积极深入10多家民建会员企业和其他中小企业调研,主动帮助联系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赢得了群众好评。为了照顾社区老年人,他与眼科医院等单位联系,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为4个社区数百名老年人开展了义诊活动,还主动承接了社区防疫宣传、卫生消杀等任务。

张晓东表示,民建中央在全会开展的“思源工程”和承德市政协开展的“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及“乡村振兴党旗红 党外人士齐发力”活动,都号召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这次被评为“情系困难群众热心大使”,是鼓励也是鞭策。认为,爱心活动没有止境,公益事业没有界限。在民建的感召下,多年来一直在发挥优势和作用,不断实践着、努力着。他表示,愿意通过个人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关心社会、回报社会,关爱群众、扶危济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