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时客户端|【两会特别节目】两会深一度——实施重大国家战略 全力办好"三件大事",省政协委员庞永新接受采访


冀时客户端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我省全力以赴担使命、促协同,"三件大事"实现重要突破。在省"两会"上,"三件大事"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大家认为,新一年要着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动力源,让"三件大事"带来的强大发展势能加速释放。 

河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焦洁:今天是1月18日,就在前几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开展了一次全要素演练活动。"带妆"首秀,标志着张家口颁奖广场具备了赛时运行条件。不仅是颁奖广场开幕在即,河北的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就绪,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到位。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河北,准备好了!  
这边,"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嘱托犹在耳畔,加快打造河北重要一翼推动张北地区建设发展,步履铿锵;作为另一翼的雄安新区,牢记殷殷嘱托,正持续用力推进,持续巩固提升,朝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的目标迈进。千年大计的轮廓,在只争朝夕的实干中逐渐清晰。  
省政协委员 庞永新:雄安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要充分利用新区打造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机遇,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同时搭建好商务服务平台等帮助企业,实现资源共享、资源互用、资源优化。 
2021年,河北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组数据:82项年度重点任务全部完成,京雄、京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完成投资304亿元。面对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和加速释放的强大势能,代表委员们纷纷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未来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