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开展“访贫问苦再建功立业”活动


民建承德市委开展“访贫问苦再建功立业”慰问活动-1.jpg


1月19日,根据《全市“两节”前开展走访慰问工作的方案》和中共承德市委办《关于开展“访贫问苦再建功立业”活动通知》的要求,结合民建承德市委“乡村振兴党旗红、党外人士齐发力”和“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民建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萍带领机关干部赴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与部分领导围绕稳脱贫、助发展、增效益、提质量进行了交流。

随后,相关人员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冒着凛冽的寒风赶赴双峰寺镇小东沟村和三道河村,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玉芝和杜国录家庭。王萍表示,为了进一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全市开展了“访贫问苦再建功立业”活动。王萍向贫困户了解了农村低保发放情况和2021年度家庭总收入、大项开支还围绕农户采用清洁燃煤取暖、农舍改造、乡村文明建设、农村低收入群体增收、养老和医疗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贫困户代表热切地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关心照顾,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社会保障也有所增强了。这些年,要不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制度好、帮扶条件好,生活真的不可想象。现在虽然家庭贫困,但大家仍旧坚持创业创收,在政府的带动下不等不靠,加上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让大家体会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幸福。

王萍向贫困户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她希望低收入家庭和贫困群众要鼓足干劲,相信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结合联系帮扶机制,多谋创收之策,多做致富之事,遇到重大困难和问题,多与对口单位联系交流,进而形成社会共帮互促的良好格局。

在慰问过程中,王萍还就农村防疫防火、农村饮用水、生活垃圾处理、青壮年劳动力务工等问题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