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协丨特邀委员记者看“两会”(五)


建言不散场

曹郁


1月19日

随着国歌的唱响,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三天半的议程圆满地划上了句号。

建言议政的“战友们”,陆续离场的同时,抓住这仅有的时间间隙,相互合影留念。此时此刻,是依依惜别的情深;此时此刻,是难以割舍的义重。

多日来,在疫情防控严密的闭环里,委员同仁们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严谨的履职态度,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发展增添彼此浓墨重彩的一笔。与会委员围绕大会主题议题,精准发声,高质量完成了学习、讨论、交流、采访、提案、选举等系列工程,实属难能可贵,圈点皆宜。

会议期间,委员们在奉献智慧、展示风采的同时,彼此之间熔铸起深厚的责任友谊。尤其是作为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广大委员更是倍加珍惜,拿出了只争朝夕的拼搏之力,赢得社会高度赞誉。

回想本人四年来的履职过程,在各级领导和委员同仁的大力帮助和无私支持下,我的政治站位更加提升,使命感更加增强,服务意识更加浓炽。四年来,我牢记总书记嘱托和各界同仁的激励、教诲,写出了一大批言之有物的提案、建议,创作了一大批有感而发的艺术作品,取得了令人首肯的履职成绩。

虽然要说再见了,但是我们倍加珍惜参政议政的非凡岁月,我们因责任和使命心心相印、惺惺相惜。此时唯一的心里话就是,祝福和感激!我会时刻铭记与各位委员共同赢得的荣光,时刻铭记我们曾无怨无悔、同舟共济为所处的伟大时代和社会进步流过汗、出过力。

时光不居。今天我们的“聚会”就要散去,但是,我们建言的真心和挚心,如同日月之光,亲密无隙。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砥砺,彼此珍惜!一起向未来,建言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