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辍努力,发光散热,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有价值的民建人



王海英,就职唐山市丰南实验学校,副高级语文教师,学科带头人;民建会员,丰南区政协第七届委员。从思想上,她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的教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和社会职务,在本职岗位和社会职务中,不辍努力,发光散热,不断提升自己。

一、作为教师,她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持做一位有思想、有情怀的老师。

从教27年,她在丰南的初中语文教育舞台上书写着自己的风格与豪情。在不断学习身边优秀的老教师和接受各种教育理念的基础上深入思考,不断实践,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注重阅读和学习方法的引导,课堂灵活多样,底蕴深厚,教学成绩优异。受到学校领导以及学生、社会的广泛认可,被评为名师和学科带头人。

作为班主任带班有方法,绝不死缠烂打,而是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她多年推行分组教学,培养组长,带动管理全组同学形成良好习惯,激发主观能动性。培养习惯和学生的向上欲是她作为一个好的班主任的带班法宝,有了这两样,其它比如学习成绩,便都是附属产品,不求而自得。她便做“麦田的守望者”,用一双慧眼认真观察,一颗爱心包容接纳。因此,每到分班,她的班都成了许多家长梦寐以求的目标,甚至有时出现无法分班的情况。2017年她带的班级获得河北省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王海英也被评为省级优秀德育工作者。

二、作为民建一员,她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

民建大家庭卧虎藏龙,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她能够凭借自己的特长在组织中发挥作用,是民建值得培养的好兵。平时,有什么想法她都会写下来。2021年写了《关于职业教育的一些思考》和《杜绝有偿家教的思考》。每当有什么组织活动她都会安排好手头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参加民建丰南总支以及民建市委会的活动。

2021年6月底,她参加了中共丰南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建党一百周年汇报演出,并且参演了诗朗诵《七月》以及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和伙伴们一起用自己的诗歌和舞蹈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也展现了多方面的才能。

2021年的民建唐山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她被市委会推选为工作人员,全程宣读,参与盛会全程,并得到与会领导和会员的认可和好评。12月16日的总结表彰大会上,当得知自己被评为唐山市优秀会员,她下定决心砥砺初心,不懈努力,稳步前行。

三、作为政协委员,她关注民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社会职能。

政协委员要努力做到“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六点要求中的前三点要求对于一个新任政协委员是一个庞大的课题体系。她首先认真学习了《政协委员手册》并向老的政协委员虚心求教。在民建优秀会员、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杜恩宏的真诚引领和帮助下,提高自己的站位点,关注民生,第一次写的政协提案《加强城市排涝设施的提议》就被选为区政协一号提案,目前在有效落实中。前几天刚刚完成的《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又被区政协文教界别选中,将作为本次政协会文教界别的首推提案。

四、作为一个文化人,她热爱读书,学习书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她经常会说:“书中有着和我们不一样的人生,所以读书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感知,增加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因此有闲暇时间她便会一头扎进书本,和书中的人物一起欢笑一起流泪。在感知美好的同时还能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从2021年11月下旬到现在她读过的书就有《苏轼传》、余华的《兄弟》,叶广芩的《采桑子》,申维的《王阳明传》,豆豆的《遥远的救世主》等。觉得哪本书写得好并且适合中学生阅读,她便会推荐给学生,所以她任教的班级读书也是蔚然成风。

祖国书法博大精深,从2020年疫情假期开始,她便开始学习书法,在省书法协会的李晓震老师的认真指导下,虚心求教,不断练习,已经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进步。

一个人,存在的价值在于不断提升,不辍努力,发光散热,而她就是这样一位值得我们骄傲的会员,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