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温暖人心——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五支部举办精准助学“传承”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五支部精准助学“传承”1-1.jpg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下午,3月2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五支部在文化路街道曙光楼社区对低保家庭贫困大学生刘芳铭惠进行助学帮扶五支部工委主委徐亚洲,副主委丁梦瑶、张绍英参加了捐赠仪式。

路北工委五支部精准助学“传承”活动的具体形式为每月资助困难大学生100元生活费,直至其大学毕业毕业后继续帮助其合理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对接实习就业。传承活动的宗旨是精准助学,受助结束参加工作后也无需偿还助学金

被帮扶人刘芳铭惠父亲为失能老人,其母亲常年照顾父亲,家庭没有收入来源,靠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维持生计。刘芳铭惠现就读于河北外国语学院,是一名大一学生,家庭负担较重,急需救助。

徐亚洲表示此次资助贫困学生活动是五支部一项长期的工作,并会薪火相传下去随后,徐亚洲亲手将1200元助学金交到刘芳铭惠父亲手里,并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刘芳铭惠努力完成学业,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乐善之本,助人为快,汇聚爱心,共创未来。此次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传承活动精准帮扶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并且延伸至其走向社会参加工作,活动立意深远,细致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