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乡村新面貌,一起奋进向未来——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开展“庆三八妇女节,领略新农村风采”主题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开展“庆三八妇女节,领略新农村风采”主题活动2 (1)-1.jpg

阳春三月春意浓,民建巾帼别样红。3月6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为丰富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精心组织会员20余人前往丰润区王官营镇施家营村参观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活动中,会员们一改往日工作中紧张忙碌之态,兴致勃勃参观了施家营村昔日的荒山已栽满果树,一座座鸡棚、猪舍在半山腰错落分布,土柴鸡、巴马香猪在圈舍里、树林间自由采食,设计新颖的木屋,以家庭农场为龙头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农村的新气象扑面而来。蓝天碧水、特色农业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幅美不胜收的山间风景画,让大家对“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充满了向往和期盼。

随后,会员们又参观了冀东抗战教育基地,认真聆听冀东革命英烈后代王辅睿老人讲述的冀东抗战史、潘家峪惨案和复仇团的故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展品,见证了冀东大地英雄先烈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发展、乡村巨变、民生改善。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作为,以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用榜样的力量涵养自己,立足岗位,努力奉献,发挥民建会员的责任感,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