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会员为抗疫献良策



3月21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发出通知,号召广大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岗位特点,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一线防疫工作、防疫体制机制、民生应急保障等方面撰写高质量信息稿件,以实际行动体现路南民建会员风采与责任担当,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会员们积极响应工委号召,就疫情防控提出建议,撰写社情民意稿件上报民建唐山市委

一支部会员郑宝珍写了关于搞好管控期间小区生活的建议》,提出社区的生活物资应同步纳入集体管理范畴实行做核酸和提供生活必需品人员服务双轨制以及组织志愿者入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里做核酸

一支部会员赵俊杰撰写了关于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建议》,提出社区疫情防控特别是核酸检测工作中组织要到位指导要到位宣传要到位以及做好疫情期间食品蔬菜等生活物品供应保障、社区环境卫生维持、门口守卫和区内日常巡查和提供就医用药等必要服务从而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支部会员范树军针对疫情期间独自居家的老人和小孩的特殊性撰写了《关于疫情封控期间关注独居老人和孩子的建议》。

鉴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影响非常大的情况,一支部副主委高云领正准备撰写《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中小微企业帮扶计划》,就帮扶中小微企业云上办公以及树标杆、稳就业、转思维等方面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