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抗疫必胜——廊坊三月疫情有感



2022年春节以来,肆虐了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已经被很好地控制住了,让世界刮目相看。但从二月份起,疫情突然在国内多个地点暴发。三月的廊坊本该是踏春的好时候,不想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抗疫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

廊坊已经“暂停”二十多天,给人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但是大家都知道,必须服从抗疫规定服从大局,年前的一千万武汉人民已经给全国做了很好的示范。如果不能给抗疫做贡献,起码应能做到不给抗疫添负担。连续的核酸检测难免让人心烦,但寒夜里还在坚守“大白”们更加辛苦,我们只能遵从自觉服从。面对突发的疫情,需要有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这也是国家现代化治理的一个重要内容。

虽然抗疫过程中有抱怨,但更多的是舍小家保大家的志士仁人们奋斗在抗疫前线,更多的是守纪律讲文明的公民。文明法治社会,需要既懂文明又要守法的意识和思维。灾难面前,不能退缩,疫情面前,直面挑战。听从专家组的意见,科学防疫,不轻视,不蛮干!能听进社会上不同的声音正是这个社会包容前进的动力。瑕不掩瑜,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断纠正错误正是中国共产党成为伟大执政党的一个法宝。仓禀实而知礼节,越来越多的国人变得越来越有礼貌,越来越讲文明。执政为民,中国正沿着共同富裕的道路向前迈进。一些感动不断,一些快乐还在,更有一些悲壮让我们感怀,一丝丝感动在心里萌生,一点点泪水在眼里回旋,一些些细节让人感怀世间的美好。总有些人总有些事让你莫名感动,一个场景,一个问候,偶尔会让你鼻子一酸,总有人在默默奉献,他们正是这个社会的脊梁。

我们坚信,抗疫必胜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14亿人正奔向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历经无数的苦难,这次疫情只是中华民族乘风破浪前进道路上的一朵巨浪,它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更难不倒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中华悠久灿烂的文化正迸发新的生命力,中医理论在抗疫中发挥重大作用已举世公认。经过了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无论规模还是质量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政府已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应对疫情危机,这正是国家强大的表现,国人的自豪感愈来愈强。今天中国人正沿着大江大河,趁着改革开放,带领世界经济向发展。我们正在开创一个前所未有的未来,不求霸权,面对变化莫测的世界局势,还需各国人民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仍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

我们尽管错过了桃花盛开的三月,但我们将在四月的春光里重逢。廊坊的春天总是慢悠悠,迈着从容的步伐。相信春暖花开,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