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主题民主生活会


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主题民主生活会1-1.jpg


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按照《民建秦皇岛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要求,4月8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的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二级调研员王秀丽,副主委王志勇、胡再良、杨金龙出席会议。

民建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认真准备。孙立军代表民建市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由于疫情原因,副主委李明未能参会,提交了书面发言。

孙立军表示,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能够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生活上找短板,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直言不讳提出别人的问题,又反躬自省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班子成员能够认真思考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孙立军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民建十二大也即将召开,民建市委将今年定为“建言资政质量年”。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完善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持续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驰而不息强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加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照“四新”“三好”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履职尽责作表率。坚持以身作则,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建言资政质量年”活动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努力实现以党为师、以史为鉴、履行职能的同频共振,推出一批有质量、有份量的建言资政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