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创伟业 继往开来谱新篇 ——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3414

&nbsp&nbsp&nbsp&nbsp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值此之际,我代表民建唐山市委向中国共产党表示热烈地祝贺!

&nbsp&nbsp&nbsp&nbsp 90年的历史,90年的奋斗,90年的开拓,铸就90年的辉煌。9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在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由此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华章。如今的祖国,山河锦绣,百业兴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我们为伟大的党领导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和骄傲。

&nbsp&nbsp&nbsp&nbsp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极大地推动了民建事业的健康发展。1948年民建顺应时代的要求,在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孙起孟等老一辈爱国先驱带领下,正确选择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创立新中国共同奋斗的发展道路。由此,掀开了民建事业的新篇章。

&nbsp&nbsp&nbsp&nbsp 多年来,在中共唐山市委的领导下,唐山民建不断发展,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从1952年的5名会员,发展到现在的800多名会员,且文化层次较高,专业素质较强,基层组织更加健全,现有4个工委、4个总支和7个基层支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广泛调研,踊跃献策,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关注和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在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唐山民建还注重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创建的“爱心基金”,在帮扶会内特困会员、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和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支农点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帮助滦县西甄庄村筹集资金,使村里实现了道路硬化,改善了村容村貌,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许多会员爱岗敬业,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民建组织树立了良好形象。

&nbsp&nbsp&nbsp&nbsp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唐山民建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