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 “疫”不容辞 邯郸民建在行动——民建邯郸市委峰峰矿区基层委员会抗疫纪实


同心同向 “疫”不容辞 邯郸民建在行动--民建邯郸市峰峰矿区基层委员会抗疫纪实 (4)-1.jpg


面对此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民建邯郸市峰峰矿区基层委员会响应民建市委号召,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严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守护峰峰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峰峰矿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邯郸市峰峰矿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建平多次到彭城镇督导卡口执勤、“五包一”居家隔离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细致的工作,入户调查群众的来返峰情况、疫苗接种情况,检查防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熟悉小区的基本情况,宣传健康防疫知识,这些工作一项都马虎不得。

民建会员孔德建供职于峰峰矿区财政局,自2020年12月疫情以来,先后在十三中家属院、瑞晨花园家属院、滏阳新村东口疫情卡口执勤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孔德建始终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踏踏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孔德建有严重的腰椎疾病,除了单位繁重的工作任务,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卡口,有时半天就爬楼50多层,有时入户调查到深夜长期透支身体,腰椎疾患反复发作但孔德建忍着腰痛发作的痛苦,依然任劳任怨工作在卡口,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基层社区力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峰峰矿区全区成立了基层防控督导组。督导组共设11个分队,民建邯郸市峰峰矿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董晨成作为第十督导分队成员参加了基层防控全面督导,分包街道办。街道办共10个社区,178个小区卡口,人口多,流动性大,防控难度很大。董晨成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每天结合街道办、社区及分包单位,认真做好督导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联防联控。

民建邯郸市峰峰矿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吴爱庆作为交运局公路站工作人员,分包彭城镇彭东社区卡口。他利用早、中、晚住户大多在家的有利时机,顾不上吃饭和休息,马不停蹄地对彭东社区甲乙丙小区进行入户走访,摸清居住人员底数和每家每户情况。通过摸排,吴爱庆建立了底数清、情况明的人员台账,45户117人,一户一档,做到了底数清户数清外来人员清“三清”,为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建会员张旭波积极参加红十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投身到九龙社区美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美雅小区共有40栋楼,人口集中,流动性大,情况复杂,已经58周岁的张旭波风风火火、不知疲倦地进行入户排查、登记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他们是邯郸民建会员同心战疫的缩影。他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筑起保护居民的安全屏障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民建峰峰矿区基层委员会将继续引导广大会员主动担当,同心战疫,为峰峰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