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老年和妇女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民建秦皇岛市委老年和妇女委员会召开学习工作会议2-1.jpg


4月22日下午,民建秦皇岛市委老年和妇女委员会在党派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主任刘新爱、副主任郑玉明、秘书长部少华及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了民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2022年“建言资政质量年”工作方案》,围绕特色工作、制度机制、履职平台、议政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制定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并根据专委会工作需要,对班子部分成员分工进行了确认和调整。

刘新爱对做好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理论素养。二要发挥老年和妇女委员会优势,继续深化“中医养生微课堂”活动的品牌内涵,向民建会员普及养生保健常识,谋划开展特色社会服务活动,打造新的社会服务品牌;三要落实民建市委“建言资政质量年”活动要求,凝聚委员力量,开展好调研和议政活动,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新爱强调,委员们要注重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针对民建市委发布的各项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信息热点,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认领,深入调研,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