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社岭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民建省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1.jpg


4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就《支持国际陆港建设,增强石家庄国际物流枢纽能力》重点提案,到石家庄市高邑县进行督办调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作为提案者参加调研。亿博基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陪同调研。

苏银增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国际陆港,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范社岭代表民建省委就提案情况作了汇报,得到苏银增充分肯定。

苏银增在座谈会上指出,石家庄国际陆港是我省重要的陆港物流基地,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把提升石家庄国际物流枢纽能力摆在重要位置。希望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国际陆港建设、提升石家庄国际物流枢纽能力的重要意义,突出问题导向,搞好政策集成,加强互联互通,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推动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政协系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有关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推动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

“支持国际陆港建设,增强石家庄国际物流枢纽能力”是民建省委在省“两会”期间提交的集体提案,被列为省政协年度重点提案。三年来,民建省委立足“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先后在不同场合建言献策,谱写了我省中欧班列发展“五步曲”。下一步,民建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调研,提出更多“金点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