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日报丨石家庄长安区创新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与社情民意工作站


河北经济日报丨石家庄长安区创新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与社情民意工作站-1.jpg

为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新途径、新方法,5月22日,民建石家庄市长安区基层委员会为民建法律服务工作站和两家社情民意工作站授牌。

民建石家庄市长安区基层委员会设立的“两站”是基层民建组织机制的一个创新,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出了有益探索,有利于推进民建基层组织更好地做到议政建言与凝聚共识。“两站”的建立,旨在通过这种贴近基层、贴近民生的社会实践形式,更好倾听百姓呼声、了解民意,征集到更接地气的群众意愿反馈,积极开展各种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履职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同时,充分利用这一组织平台,使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一步深化与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的联系与沟通,听取群众的心声,对议政建言的成果质效加以检验,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工作向更深层面高质量开展。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2022年5月24日第2版